109.11.30      銀髮中心推以訓待創 給薪培訓
04:102020/12/01 工商時報 謝奇璋
 
銀髮中心進行「以訓待創」計畫,於11月16日正式開訓。圖/銀髮中心提供
 
為幫助有心進入加盟創業的銀髮族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中心今年首度與80年老店悟饕池上飯包攜手合作,進行「以訓待創」計畫,讓有意願加盟的民眾實際進入企業中參與工作,進而評估自身是否適合投入創業。為期八周的培訓還能領薪水,總共吸引數十位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說明會。

創業並非年輕人的專利,根據銀髮中心「108年度銀髮族研習課程結案報告」指出,銀髮創業入門班為民眾最期望課程的前三名之一,日本調查也發現,50歲以上的創業比例已突破二成,銀髮族對創業的興趣濃厚程度可見一斑。加上銀髮族擁有長時間累積出來的人生經驗與資本,對於市場運作生態及機制也有一定的了解,這些銀實力成為了創業雄厚的基座與優勢,因此讓許多銀髮族考慮捲起袖子自己當老闆。

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,很多人會為了減少創業摸索期而選擇加盟連鎖品牌,然而算進加盟金、開店裝潢設備、進貨及週轉金等,動輒兩、300萬的進入門檻可能是很多人的畢生積蓄,若是在不了解產業及運作模式的情況下直接投入,失敗收場的風險也會隨之提高。為了幫助銀髮族成功創業,今年銀髮中心首度研擬了「以訓待創」計畫,透過幫助民眾實際走入門市進行現場操作,可以更全方面的了解店家的營運模式,進而審慎評估投入創業的可能性,受訓期間悟饕比照正職員工待遇給薪,真正提供銀髮族一個安全低風險的創業機會。悟饕表示飯包是做給出外人吃的,一定要用心做,透過「以訓待創」計畫能篩選出適合、可信任的加盟主,嚴格把關品牌一貫的形象及品質。

「以訓待創」計畫推出後廣受民眾正面好評,銀髮中心未來也計畫與各種不同類型的企業進行多元合作,造福更多想要創業的銀髮族。
 



私立喜安護理之家
基隆市七堵區堵南街51-12號 
電話 : (02)2451-1225;(02)2452-4225  傳真 : (02)2451-4061
信箱 : shian24524225@yahoo.com.tw
網址 : http://www.hsian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