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.11.28      Omicron延燒 陳時中:春節無緊縮計畫
華視 2021年11月28日 週日 下午6:52
台北市 / 戢靜璇 陳知學 台北報導
 
關心國內疫情,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基因定序有32處變異點,可能比Alpha、Delta都還要強,不過陳時中今(28)日出席中藥醫療健康論壇活動時回應不用過度緊張,面對接下來的春節檢疫計劃,沒有要緊縮,另外他也提到目前國內75歲以上還有第五類長照社福機構施打率比較低,呼籲大家等到有疫情再打就來不及了,要趕快去接種,再看到28日疫情,本土已經連續24天加0,境外有10例,3例突破性感染!

疫情持續穩定,同樣又是本土個案加0,死亡個案也是加0,境外移入個案則是第4天維持雙位數增加,10例有3例突破性感染,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有關CT值部分,序號8(案16697)10(案16699),都是大概16左右,其他除了序號3(案16692)是26,其他都是大概30以上。」國內疫情趨緩,不過國外疫情,又有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流竄。

陳時中表示已經在盤點集中檢疫所,會保留超過一到兩成量能,至於會不會影響春節返鄉檢疫措施,陳時中這麼說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也沒有必要過度緊張,到目前沒有特別(邊境)緊縮計劃,我們現在沒有直飛(高風險國家)班機,不過(機組員)有進入高風險的國家,就回歸14天的集中檢疫。」

不影響邊境管控,但國內防疫任務還是要做好,陳時中坦言,有兩類對象疫苗還是打得不夠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75歲以上我們顯然還不足,現在是(重症死亡)風險最高,相對染疫之後,我們的第五類打的還不夠,前三類慢慢好。」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:「大概長輩或者是長輩家屬,回答理由通常就是,也沒有需要打疫苗的急迫性,第二個常回答的原因就是說,他們現在認為打疫苗,有產生一些比較嚴重的副作用。」

就怕大家為了疫苗副作用風險不敢去打,但Omicron變種病毒的威脅已經引起國際再度繃緊神經,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壁呼籲,第一第二劑還沒打的都要趕快去打,明年要準備打加強劑,陳時中也提到,趁著現在台灣沒有疫情趕快打疫苗,等到有疫情再打就來不及了。
 



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(養護型)
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、8號3樓
電話 : (02) 2286-6311     傳真 : (02) 2287-0566
信箱 : a004026x@yahoo.com.tw
網址 : http://www.youan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