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.08.21      警建失智老人資料庫 助9旬婦人平安返家
13:57 2019/08/22 中時 葉書宏
 
新北市永和警分局新生派出所,長期將轄區失智老人建立資料庫,日前果然發揮功效,讓巡邏員警迅速查出失智迷途的林姓婦人身分,順利連絡上林婦的兒子,讓她免於流落街頭。

永和分局新生所18日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永和區保安路上有一名老婦人站在路邊左右瞻望,似乎迷路,警員籃盟淵、林達佑到場後詢問該名婦人住址,但婦人僅不斷反覆說她散步完要回家,雖然老婦人身上有身分證,但證上的住址已因都市更新拆除重建。

正當員警二人想方設法要確認老婦人住處時,其中一名員警覺得婦人越看越眼熟,於是請派出所同仁查詢平日協助失智老人時所建立的檔案資料,比對後確認為住在新生路上的92歲林姓婦人,因該址離婦人迷路處不遠,於是員警牽著婦人的手送其返家。

林姓婦人兒子向警方表示舊家鄰近公園,婦人常至公園散步,都更後舊家拆除不久,母親開始失智情形,所以每次散步完都會往舊家的方向走而找不到新家的路,非常感謝警方能協助母親返家。

(中時 )
 



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(養護型)
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
電話 : 02-22451915 傳真 : 02-22456152
信箱 : yesn200412@hotmail.com
網址 : http://www.meixin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