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.03.13      花壇人愛老人 溫室小番茄開放志工採果贈獨老
2018年03月13日 17:43 中時 謝瓊雲

花壇禾果多農企工坊連續四年在產季尾聲開放給華山志工入內採果,分送給鄉內獨居老人享用,或者作為義賣募款。(謝瓊雲攝)
花壇人愛老人!華山基金會花壇天使站志工13日上午到花壇鄉禾果多農企工坊的溫室裡採摘小番茄,再回站裡分裝成袋,分送給鄉內74戶獨居老人,享用無毒小番茄的鮮甜滋味。

6、7名華山老人志工,上午在溫室裡揮汗採摘鮮紅欲滴的小番茄,68歲林賴罕阿嬤常陪著社工四處訪視服務獨居老人,在她牽線下,果園已連續四年免費開放給志工入園採果,再分送給獨老品嘗或作為義賣商品籌募助老金。

林賴罕笑說,她是果園的忠實顧客,每年產季都會到工坊的溫室果園來採買無毒瓜果與家人分享,新鮮美味又安心,近年還自告奮勇成為農場農忙時期的鐘點農工,由於小番茄產期是每年10月到隔年3月,因此建議果園主人不妨在產季尾聲,開放志工協助採收、做公益。

華山花壇站長黃紜岑表示,每年農曆年後到清明節前,都是蔬果量產價廉的時候,花壇鄉青年果農每年都會義助蔬菜水果,為獨老們義賣、加菜,讓弱勢阿公阿嬤們有機會多多品嘗到在地優質農產。

臉書社團「花壇人俱樂部」版主陳元銘也是在地青農,每年都會響應華山義助獨老的活動,他說很多獨居長者行動不便,或居住地偏遠,無法自行外出採買,吃到生鮮蔬食的機會不高,呼籲在地青年農家在大宗蔬果盛產或產季尾聲時多多響應,一起愛老人、做公益。

(中時)
 


新北市私立祥和老人養護中心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青山路15號4樓~5樓
電話:02-2649-9691   手機:0936210007  傳真:02-8691-6756
信箱:henry.cyt0208@gmail.com  網址:www.sianghe888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