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.10.24      七旬婦跌跤行不便 慈濟協尋安身之所
2021年10月24日 週日 下午7:21
台南市勞工局將全面稽查移工宿舍,宣導避免群聚飲食、抽菸、聊天、喝酒。圖/勞工局提供
 
幫助弱勢,看看這一趟愛的行動在馬來西亞上演,77歲的「羅慧蓮」行動不便,八月初跌倒之後,生活無法自理,弟弟無力照顧,於是通報慈濟,志工負責找到老人院,一路載送陪伴,讓單身的老婦人,不會感覺孤單。

抱著她 一二三 好的 慢慢:「。」

今年八月初不慎跌倒,讓原本行動不便的77歲羅慧蓮阿媽,生活更加難以自理。

志工 黃寶忠

上下都要師姊抱:「在後面都要扶住老婆婆,盡量減少老婆婆的痛苦。」

與弟弟一家五口同住多年,因為經濟條件不佳,加上家裡都是老弱婦孺,已經無力再照顧羅慧蓮阿媽。

慈濟志工 黃渼芸

經過我們的一番關懷:「知道這位老人 她是無兒無女的,所以要把她送去老人院,但是他們一定要做,新冠病毒檢測後 才能進老人院。」

她會胖嗎 體重:「(不會 不會 很小隻而已),這樣應該沒什麼問題。」

細心安排,志工找到了一家非營利安老院。

老人之家負責人 黃競陞

這個老人家 是單身老人:「現在她的狀況 也不是很良好,就把這位婆婆,送進來我們"愛以德(老人之家)",讓我們好好去照顧她,可以有個安樂窩。」

羅慧蓮阿媽

我看見他們很高興:「我在家裡很寂寞。」

羅慧蓮的弟媳 劉聰莉

我的大姑姑進來這裡:「我也很開心 因為我們兩個老的,照顧不到她沒辦法。」

開開心心在這邊住:「他們有空 沒工作就來看你。」

生活獲得改善,阿嬤臉上的憂愁不再,家人也總算放下心頭大石。
 



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嘉義濟美仁愛之家
60075嘉義市東區圳頭里3鄰盧義路361號
電話: 05-2766130    傳真 : 05-2770718
信箱: jimei.org@msa.hinet.net
網址: http://www.jimei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