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.08.10      兒子狠踹71歲老人 警長父大義滅親:心痛到胃翻攪
 
編輯 賴俊佑 報導 2018/08/11 10:45
 
美國加州聯合市警察局長的兒子和同夥涉嫌搶劫、攻擊一名71歲老人,犯案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,該名警長得知消息後,表示自己心痛的「胃不停翻攪」,最後決定大義滅親,聯合警方於8日逮捕自己的兒子。

根據外媒報導,18歲的泰隆(Tyrone McAllister)和另名16歲同夥,於6日清晨6點許搶劫一名來自中東的71歲錫克教(Sikh)長者奈特,過程中長者被重踢好幾下,長者倒地後,兩人還持續對他辱罵、吐痰重踹腹部;警方表示,由於老人不會說英文,因此不知道泰隆和同夥的攻擊意圖,事件曝光後,引起部分錫克教教徒恐慌,不過警方澄清此案不是仇恨犯罪。

犯案過程全被附近民房的監視器錄下,並將影像公布於當地市政府臉書,當地警察局達里爾(Darryl McAllister)得知自己的兒子參與攻擊後,和警方合作逮捕兒子;事後,達里爾在聯合市警察局臉書發表自白,提到泰隆已經和家裡疏遠好幾個月,幾年前泰隆開始迷失方向,和狐群狗黨混在一起,「我們不明白,三個孩子在同個屋簷下長大,接受相同的教育和價值觀,為何他會走上歧途」。

「千言萬語無法形容我和妻子,還有兩位女兒現在感到多麼丟臉、慚愧和受傷;暴力和憎恨不在我們家的教育當中,對他人不包容更不在我們的字典裡」更強調自己在執法部門的領導身分與此案無關,因此決定大義滅親,但仍對兒子的行為,以及自己37年來警察生涯背道而馳感到痛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