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.10.14      貼布畫 貼出長輩們記憶中的婚姻
2019年10月15日 上午11:28
 
父母親記憶中的婚禮是什麼模樣?花蓮市公所特別為長者關懷據點中的阿公阿嬤,舉辦「爺奶的回憶貼布畫」才藝成果展。「想當年」坐汽車、乘轎子、吃辦桌的情景,全都化身「婚姻貼布畫」中。(梁國榮報導)

指腹為婚、媒妁之言,還有傳統儀式「踩瓦片」和「過火爐」、「呷姊妹桌」,以及坐卡車結婚等「古早味」的情節,都化身在拼貼布畫當中,許多60到85歲的長者,因為沒有穿西裝、白婚紗的婚禮,乾脆將自己裝扮在以婚姻為主題的貼布畫中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說,這樣的回味方式充滿古早味,也讓長者找到珍貴的回憶,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過去台灣的文化以及媒妁之言的婚姻如何走過來。

這是由育田基金會社區長者關懷據點中的阿公阿嬤,在游雅帆老師的指導下,花費數個月的創作成果,長輩回憶中的「婚姻」,透過貼布畫呈現記憶中的婚禮畫面,展期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。魏嘉賢邀請民眾看展,一起走進長輩的動人回憶故事中。
 


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鴻德養護院 (養護機構)
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12鄰冷水路17號
電話:(03)9231106    傳真:(03)9231365
網址:http://www.hongder.com.tw/
信箱:hongder.cheng@gmail.com
 LINE ID : @888tyr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