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21-10-28 16:48 聯合報 / 記者吳淑玲/台南即時報導
 
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今天在新營台糖中山堂舉辦「牛轉乾坤好運到」現場徵才活動,為疫情紓緩後北台南第一場最大實體徵才活動,逾3成職缺薪資待遇超過30K,也有鋼鐵大廠開出60K搶在地人才,另有283個工作機會為中高齡、身障者等特定對象量身打造,合計吸引近400位求職者參加,力拼疫後民眾求(轉)職需求。

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出席為求職朋友加油打氣,並表示目前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已漸趨穩定,搭配政府各項振興措施刺激內需,以致各產業勞動需求大增,為加速媒合廠商及求職者的需求,勞動部特舉辦本次徵才活動,邀集22家北台南在地知名企業提供近1000工作機會,盼吸引在地人才留鄉就業,另也希望有轉職需求的民眾能把握機會找到工作。

今日徵才活動共有華新麗華、榮剛材料、官田鋼鐵、帝寶工業、生達化學、岱稜科技、大成長城企業等共計22家知名企業共襄盛舉,其中今年度首次參加徵才就祭出高薪的易昇鋼鐵公司,釋出的職缺薪資皆為30K起跳,甚至祭出最高59K徵求電氣助理工程師,吸引不少求職民眾詢問及投遞履歷。

該公司侯姓副課長說,公司為台鋼集團旗下關係企業,主要從事鋼鐵製品的製造及買賣,前段時間因疫情關係無法參與徵才活動,這次徵才共開出21個職缺,平均薪資40K以上,希望疫後轉職的民眾,一同留在家鄉打拼。

現場除徵才廠商設攤外,也有職涯適性卡牌測驗、履歷健檢、求職集點換好禮、展翼庇護工場及蓮心園設攤品嘗跟義賣,場面相當熱鬧,劉邦棟表示,若錯過今天徵才活動不用擔心,雲嘉南分署的相關徵才資訊,都會揭露在雲嘉南分署官網訊息中心及台灣就業通,歡迎有需求的民眾上網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