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21-10-29 09:41 聯合報 / 記者徐偉真╱台北即時報導
 
媒體報導,國內疫情趨緩,重新開放移工入境的聲音再起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,目前朝向開放的路,朝向逐步開放、有計畫地開,但因為春節要到了,所以也要考慮到量能。

陳時中今天列席立法院會備詢,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

BNT疫苗持續到貨,媒體詢問何時開打第二劑,第13輪是否有希望,陳時中說有,不過一般都是要隔至少四周以上,第二劑還在規劃中,至於媒體報導已有147人施打第二劑BNT,他說那個人數很少,都是專案出國之類的案例。

目前國內第一劑覆蓋率約七成、第二劑三成,陳時中說,有專家認為「超英趕美」,陳時中說,第二劑還有一些距離,這個月還要拚。另外在不良反應通報,陳時中說會各地方做病況和病情追蹤,也會訂特別計畫,計畫設立相關整合門診,計畫呈報中。

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爆發婚外情醜聞,近日各方討論、批評不斷,陳時中說,那是茶餘飯後的事,私領域的事情不要被那樣批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