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9-12-25 17:33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/新北即時報導
 
新北市瑞芳區昨晚發生驚悚車禍,竟有人撞倒老婦人後把婦人往橋下丟,根本是想置人於死,瑞芳警分局2小時內就把肇逃騎士找到,該名33歲阮姓越南移工辯稱,他撞到老婦人後下車去扶她,不小心讓她掉落橋下,目擊的汪姓司機還原現場,他看到移工把阿嬤舉高丟下橋。絕對不是好心扶她失手。

警方今早偵詢後,依殺人未遂、肇事逃逸罪嫌將阮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但肇事移工的說詞,讓瑞芳人都怒了。

昨晚目擊的汪姓公車駕駛說,阿嬤住在附近,晚上會出來運動,他曾提醒過她,這邊很暗晚上出來運動要拿手電筒,昨晚他把公車開到總站時有看到她在運動。

他進站停進停車場,車停好寫單子,頭一抬起來,看到路上有一頂安全帽,直覺出事了,想到阿嬤在運動,安全帽在那裡一定有問題,他馬上下車衝過去,怕有車子來會二次傷害,衝下去時剛好看到外勞把阿嬤舉起來,他一直喊他,叫他不要動不要動,移工不理,還是把阿嬤丟下橋。

移工像是要打人,他退後,趕快記下機車號碼,移工掉頭騎車逃走,他記住車牌,跑回來找同事報警救人,也去通知家屬。

汪姓司機說,移工絕對不是好心要扶阿嬤,那個護欄那麼高,阿嬤個子小,那有可能扶不住她失手掉下橋,他目睹移工把人舉高丟下橋,他懷疑阿嬤被撞後可能暈倒了,移工有可能扶起時發現阿嬤沒意識,眼看四下無人而心生歹念。

昨晚9點多住在瑞芳的杜姓老婦人,外出在粗坑口路散步,走到楓林橋旁時被騎士撞倒。附近在車內休息的公車司機目擊整個過程,警、消獲報趕赴現場,消防人員用吊掛方式救出老婦人送醫救治,僅有外傷,無生命危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