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9-12-24 17:25聯合報 記者陳弘逸/新北即時報導
 
新北市鶯歌區一名30歲男性移工,於11月底在網拍以半價購得電動車,豈料買到贓車遭警方查緝,導致車財兩失。近日(10)他又在網路上購得二手電動車,殊不知該車也贓車,隨後警方再度上門,並依賣買贓物罪將移工函送偵辦。

據了解,該名印尼籍移工尼發(音譯),曾於11月30日在網路上購買一輛1萬3千元的電動車,沒想到該車卻是一名36歲張姓男子偷來轉賣的贓車,隨後警方接獲車主報案,並循線來到尼發住處,車主憑藉保證書指認愛車,最後尼發車財兩失還被警方依賣買贓物罪函送偵辦。

本月10日尼發再度在拍賣網站選購電動車,好不容易再找到另一輛外型滿意的二手電動車,並以1萬4千元購得,豈料兩天後,警方再度上門查緝,並向尼發說明該車也是張男偷來轉賣的贓車,尼發慌張得用帶有印尼口音的中文向警方解釋「不知道這輛是贓車!」,但警方最後仍依賣買贓物罪將移工函送,並依竊盜罪將張男函送偵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