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9-12-23 20:16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/嘉義縣即時報導
 
19歲越南籍黎姓男移工,經仲介公司轉介來台打工2個月,不幸發生自體免疫疾病,導致腦部嚴重受創,昏迷逾1個月,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重症加護病房救治,媽媽也住院,父親無法來台照顧,家人為龐大醫療支出發愁,經嘉義市弱勢關懷者重建協會發起救助,嘉邑行善團及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及時紓困,仲介公司明天安排黎姓移工搭醫療專機,回家鄉越南醫治,耶誕節前完成愛德善行。

嘉基社工師說,福添福基金會捐助1萬,還有不具名善心人士捐款,行善團答應支付不足的4萬元善款,仲介公司安排明天醫療專機,讓黎姓男移工回鄉治療。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得知後,馬上請志工與嘉基接洽捐助,幫助移工回家治療。

弱勢關懷者重建協會總幹事吳柏叡說,19歲越南黎姓移工,經由仲介公司轉介剛來台打工2個月,不幸發生自體免疫疾病導致腦部嚴重受創,已昏迷1個多月,住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重症加護病房,而越南媽媽也在住院,爸爸因身分關係無法長時間來台照顧, 只好將兒子送回越南。

吳柏叡表示,因重病部分健保不給付,需要自費,額度高達18至20萬元,明天安排搭醫療專機回越南繼續醫治,感謝行善團及福添福及時紓困,伸出援手,幫助離鄉背井,遠渡重洋來台打拚的移工青年,能夠得到幫助,在耶誕節前,可以順利回故鄉接受治療,祝福他早日康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