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 
2018-12-24 17:39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╱即時報導
 
 
台南市警六分局外事巡官許儷馨,參加警政署印尼語講習班3個月後,學會流利的印尼文,適時派上用場,因為最近外縣市發 生印尼移工遭詐騙,她以印尼語與移工直接溝通,宣導反詐騙,更能達到宣導成效。

「Bilang NO pada penipuan(印尼文,向詐騙說不!)」,許儷馨是警政署印尼語講習班學員,因為工作關係常需要到工業區、移工宿舍或其他聚集場所宣導防詐騙、人口販運防治、反毒、防酒駕等,她說,以基本印尼語與移工直接溝通,移工驚豔之餘,不僅貼近與移工之間距離,更能達到宣導的成效。

許儷馨說,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(KDEI),近來發出警訊表示有不肖詐騙集團,用印尼勞動部部長哈尼夫(Hanif Dhakiri)名義,以印尼文發給「106至107年間優良表現印尼移工證書」,移工得以藉此獲取新台幣3萬至5萬不等獎金,詐騙集團再另行提供帳號給移工匯款,要求移工在領取獎金前,繳交相當數額手續費。

目前印尼駐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未有發表「優良表現印尼籍移工證書」一事,許儷馨提醒在台印尼移工注意這是詐騙手法。